公告區

● 想試試看最上手的選股工具嗎 ? 載點在這裡 ! 15日全功能隨你試用。 ^^
● 覺得一試就上手? 這裡有 #
正式版授權方案 # ^^
● ExcelVBA 線上教學LINE@ID:@anv2199t
加入好友

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

如何在盤中觀察整體市場資金動向? 這裡有個不錯的方法。

當初設計的靈感來自於:
我"假設"影響市場的動向主要來自於"主動者"。


我對主動者的定義是:【在市場主動買進成交】或者【從市場主動賣出成交】。
我"假設"這些主動者能獲得訊息遠快於一般訊息不足的散戶,
也因此他們能早一步做出買進動作提早佈局,
或者早一步賣出避免後續的虧損。

基於上述的假設,
我若能觀察整體市場資金的動向是處於"流入市場"或者"流出市場",就能判斷後續盤勢可能的變化了!

為了要觀察整體市場,
所以必須要監控台股1600檔個股資金流動情形才能得到整體的動向。

若能觀察到整體市場,
實際上我只需要再利用程式幫我區分各產業,
我就能觀察各產業金資的流向了,
也就能知道當日那些類股是強勢還是弱勢族群。


噹噹~ 花了不少時間,這概念終於實現了!
錄製成一個小短片供大家參考參考~ ^^

影片要傳達的重點:
1. 利用程式計算出大盤試搓價格約略落在10600點。
2. 今日台指在現貨為開盤之前都處於盤整狀態,現股開盤後,觀察整體資金流向都是流入,你可以觀察期貨的動向是如何。
3. 可以利用程式觀察台股的強勢股與弱勢股有哪些(這裡是利用漲跌幅來區分,漲超過4.5%或者跌超過-4.5%都會自動放入這個清單內),也可以動態排序喔!~
4. 點擊個股就能同步呼叫元大點金靈的技術線圖分時走勢圖
讓你省去輸入個股代號的時間。

影片錄製於【波塞頓之戟】最棒的Excel股市篩選工具,希望各位高手能喜歡 ^^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