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區

● 想試試看最上手的選股工具嗎 ? 載點在這裡 ! 15日全功能隨你試用。 ^^
● 覺得一試就上手? 這裡有 #
正式版授權方案 # ^^
● ExcelVBA 線上教學LINE@ID:@anv2199t
加入好友

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原來...強勢股還能用這方法找出來!

這幾天把一本書給讀完,書名: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』,作者是T. Harv Eker,
若還沒看過這本書,非常推薦去研讀一番喔!(連結)
只是今天不是來介紹書的,而是書中內幾句話激發我一些選股的想法~

 
幾個深刻的語句
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來往。
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和成功人士。
 
我的體會是….
世間上有千百種人!想要自己變成有錢人,
就得去找這類的人相處、摸透這些人的特質,那麼你就容易成為有錢人。
 
我的聯想是….
股市上有千百種個股!想要手中股票變成強勢股,
就得去找這類的個股、摸透這類個股的特徵,那麼你手中的個股就容易成為強勢股。
 
當然我的意思並非是:你看了其他強勢股,你的手中的爛股票就會跟著漲到天上去,不是這樣的喔!
而是你習慣看那些強勢股的特徵,
你就容易把一些弱勢股的股票給淘汰了!
剩下來的選到強勢股的機率就更大了!
 
那什麼是強勢股
 
不知道,沒關係~
讓我們先來想像一下:1000位賽跑選手全部都站在起跑線,
裁判一聲令下,全部選手拼命的往前衝!選手一個接一個到達終點。
問你一個問題,你怎麼知道那些是最強的選手?
 
很簡單!
誰先到終點,肯定他夠快、夠強,對吧!
把這些跑得快的選手拉過來站在你的面前,
當你眼前都是高手,跟他們接觸、互動,
相信一定能輕易掌握這些高手為何能成為強者的特質。
 
同樣的,在股市裡面要找到強勢股,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:
在固定時間內找出漲幅大的個股,那麼肯定是強勢股了。
接下來?
 
集中注意力!
釋放自己的資料統整力!
觀察這些被列為強勢股的K線圖!
找出他們共同的特徵並記錄下來。
 
為什麼這麼做是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呢?
 
因為K線圖是集結交易市場上交易人每日買賣的動作,
每個交易者背後都是依照自己收集的資料、消息、情緒等做交易的,
不管交易者有多少位,一天就是一根日K棒,交易五天就有5根,交易100天就有100K棒,
即使你不是每日觀察股市,
但只要攤開一張K線圖,你就能感受到每日交易情況、判斷這段期間的趨勢了。
 
統整(找出強勢股動作)與歸納(找共同特徵行為)正是每位科學家找出驚人定律前必備的習慣動作喔!
 
選股也可以用科學的方式找出強勢股,這絕對比單憑感覺買賣股票來的好,對吧!
所以~趕緊建立屬於自己的股市規律吧!
 
 
說這麼多,那怎麼篩選出這類的個股?
1.           利用免費選股APP
手機下載選股軟體,找出強勢股即可,優點是快速又方便,缺點是篩選條件是軟體公司定死的,所以無法隨自己意志變更。
2.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建立系統
至證交所下載每日收盤價,然後利用EXCEL VBA將多日的檔案匯集在一起,接著再計算區間的漲跌幅即可,優點是可自由定義自己要的標準,缺點是得花許多時間建立系統。
 
我相信能在股市長久存活下來的高手,都會擁有自己的選股邏輯
所以說:擁有一套貼近自己意志的選股工具是最好的!
 
 
去除免費的APP軟體後,想建立系統但不會寫程式怎麼辦?
別擔心!波塞頓之戟 將是你最佳的解決方案之一。
 
這工具的好處就是簡單又易懂,即使不曾接觸過EXCEL也能輕易學會!
此工具已經建立好所需的資料,你只要點幾下就能分析個股區間漲跌幅了!
 
一個簡易但卻強大的按鈕,如下圖

接下來,要找出兩個月漲幅超過30%的個股,怎麼做呢?請看下圖。

不到一秒!結果出爐了~~~~
有看到了嗎?兩個月時間還有54檔漲幅超過30%!羨慕啊…~~~~

接下來呢?就是要好好認識這些個股K線圖了!
這就得靠自己的觀察力以及統整歸納能力
這裡挑出幾張圖讓各位練習一下,圖中紅色線是20日均線,藍色線是60日均線。
 
 
 
 
有哪些特徵你歸納出來了嗎?
我認為的特徵有以下三點
1.           股價在大漲不久前,都會經歷過一段「均線糾結」的過程
2.           經過糾結後,會出現一小段價格上漲後大都會再拉回至20均線測試
3.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會再度出現一根帶量的紅K棒,均線結構從「均線糾結」變成「多頭排列」。
股價就隨著「多頭排列」發展下去
 
用歸納得出的特徵去選股,我相信後續續漲的機率就會更高了!
記得我講的是機率並非一定會漲
當然!~許多高手還會利用週月K圖或者幾個技術指標來輔佐判斷,這個更好!只是這不是本篇的重點。
 
接著想想哪個特徵點出現時會是最佳買點?是在均線糾結的地方就去買?
如果是我,我不會這麼做。
為什麼?
通常均線糾結的地方還是一個盤整格局,
盤整就是尚未出現一個明確的方向,
我蠻常看見盤整很多個月甚至一年的個股都還未發動的,想要這麼等?
最慘狀況是最後方現確立是「向下發動」,豈不是賠了時間又折金了!
所以若是我,我會選擇第二或者第三條件出現時。
 
如何做呢?底下有圖說明。
首先我會現找符合第三特徵點「多頭排列」,

這個步驟直接刪去1300不符合的個股,只剩下約300檔個股,利用工具的好處是省去你每檔都看的時間。
接下來尋找第二的特徵點「股價在20日均線附近」。

這個步驟又刪除了190檔,只剩下114檔了!
接下來,只要調出每檔的K線圖觀察近期是否發生「均線糾結」即可!
這樣就能找到符合歸納的三個條件了,夠簡單吧!
 
記得絕不可能會有100%成功機率的!
若後續方展不符合構想就要退出觀望喔!
保留資金才能在股市長長久久喔!~
 
本篇就先到此,希望各位能有些收穫!下次再會~
 

沒有留言: